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太刁難! 死亡退門號竟要繳違約金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1/18 18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不少人可能有這樣的經驗,那就是幫往生的親人,辦理電話門號退租的時候,電信業者的規定要求一大堆,像繳交死亡證明書、除戶證明、戶口名簿,甚至是拋棄繼承聲明書等等,包括台哥大、亞太、大眾電信等,多家業者都被消基會點名,中華電信跟威寶還要求支付違約金,消基會痛批業者,這根本就是在刁難民眾。

八八水災災民(98.08.19):「台灣大哥大討到山上,第一個給我們,這是給我們的禮物嘛。」

八八水災災民往生,電信公司帳單追帳毫不手軟!現在還有民眾投訴,家屬往生,門號要退租,碰上電信業者刁難規定,不僅要繳交拋棄繼承聲明書,甚至還要繳交違約金,實在很不合理。

民眾:「因為人往生了,權利都已經要斷掉了,你再給人家拿錢,就沒意義了,要改善、要改善,這樣不行,這樣不行。」

消基會接獲民眾投訴之後,調查國內6家電信業者,針對往生者門號退租相關規定,結果發現,所有業者都要檢附死亡證明書或除戶證明,但包括台哥大、亞太、大眾3家業者,卻要家屬繳交拋棄繼承聲明書,等於強迫民眾放棄所有的繼承權,非常不合理!

更誇張的是,所有的資料都繳交齊全了,中華電信以及威寶電信竟然還要家屬,支付所謂的違約金,超級不合理。消基會副董事長蘇錦霞:「死亡並不是故意過失造成的,因為這是很不願意發生的事情,那不應該以一般的終止合約,跟死亡合約終止的情況,相提並論。」

親人往生已經夠傷心了,退租門號還要被電信業者二度傷害,在傷口上灑鹽,消基會已經行文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,希望要求業者重新修訂行動電話業務服務契約,別讓不合理的門號退租規定,刁難消費者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門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1

0.0325

0.11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