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奇!陸醫頭皮扎針 中風馬上「能站」

記者 張倍綺 / 攝影 蕭應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1/15 19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針灸治療中風,近來台灣中醫界已經發表過案例,但在頭皮扎針,讓中風病患立刻站起來,至今還無人能及;22年前曾經「表演」過這招的大陸中醫師朱明清,這20年來都在美國行醫,治療中風病患超過10萬人,最近來到台灣演講,接受TVBS獨家專訪,他強調,頭皮是全身經絡匯集之處,但中風病患馬上站起來,其實是暫時效果,大約還是要花半個月的治療;不過,在台灣,中醫師對頭皮扎針,還是很保守。

影片畫面中的男子右半身癱瘓,根本不敢奢望能站起來,中風已經4個月,這天他接受頭皮針灸,一旁家人既感動又不可思議,再看一次畫面,就這樣在頭上扎個幾針,醫師也只有一腳踩住病患右腳,幫助支撐,真有這麼神奇嗎?

發生地點在美國,畫面中的中醫師朱明清,其實是旅美的大陸籍醫師;22年前,北京一場國際針灸交流會上,也表演過這麼一招,造成轟動,最近受邀來台灣演講,私下還有不少中醫師向他請益。

旅美陸醫朱明清:「這個(頭皮)針灸,可以起到什麼作用?它可以改變血液流速,他不一定馬上站,站起來還有其它方法。」

朱明清坦承,立刻讓病患站起來,只是暫時效果,實際治療過10萬個中風病患,至少要花半個月;他也收因車禍而癱瘓的,前提都是得及早進行針灸;但一定得扎頭皮嗎?

朱明清:「這頭部的針刺,就可以直接透過經絡,治療到全身的疾病。」

台灣中醫界則相對保守,即使不扎頭皮,治療中風,臨床也有類似好轉病例,畢竟要中風病患立刻扎針,還扎頭皮,在國內仍舊得面臨觀念上的挑戰。

◎畫面由朱明清提供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針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3

0.0342

0.12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