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神秘保險櫃 塵封64年前學籍表

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1/14 12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新竹市北門國小裡,有一個神祕的黑色大保險櫃,因為鑰匙早就不見了,歷年來找了好幾位鎖匠都打不開,也沒人知道保險櫃存放多久;因為校內健康中心改建在即,偏偏保險櫃就堵在中間,最後只好請鐵工出動電鋸,強力破壞,這才發現保險櫃裡有層層關卡,鐵門內還有木門,門和門之間也灌進水泥,好不容易終於打開了保險櫃,裡面塵封的寶物,是64年前的學籍表。

還得兩個人合力,才能勉強搬開鐵門,更別說要移動這個長寬至少1公尺以上的保險櫃,到底是多神秘的東西,得用保險櫃牢牢珍藏?北門國小校長馬錦鸞:「裡面有我們很珍貴的學籍資料。」

答案揭曉!裡頭存放的是外皮已經泛黃的學籍資料,小心翼翼翻閱,除了封面用書法撰寫外,裡頭的資料也都是手寫紀錄,除了每個科目會用優、良來評比外,當時的老師甚至細心到會畫下學生家的地圖,以及紀錄同住家人的祖譜。

北門國小校長馬錦鸞:「老師們也非常的用心,比如說家庭訪問就會做地圖。」老校友:「我家就是在這裡,對對,沒有錯。」

老校友難掩興奮,仔細尋找當年的成績單,這個保險櫃存在北門國小已久,甚至久到年代不可考,因為鑰匙丟了,歷任校長找來好幾位鎖匠也打不開,一直到現任校長請來鐵工強力鋸開,才讓塵封多年秘密曝光。

馬錦鸞:「小朋友有時候到辦公室來的時候,都要對這個保險櫃敬禮,他這個可能是象徵,日本時代那種權威的精神。」

花了2個小時鋸開7道關卡,終於打開保險櫃,用這麼神秘的方式封存學籍資料,也讓人見識到,當時對於教育的重視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保險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0

0.0340

0.1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