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我不幹了!愛罵髒話 師罰「國罵」造句

記者 廖宗慶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4/17 12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桃園新屋國中一名男學生,因為說話時習慣講一個字的「國罵」,相當不雅,老師怎麼勸也沒用,乾脆突發奇想,要這名學生用國罵造20個句子,學生一一列出「幹勁十足」、「努力幹活」,最後一句則是「造句好辛苦,我不幹了」,搞笑的造句內容被老師PO上臉書,意外爆紅。

用筆記本寫了滿滿一張,字雖然不工整,但近來這張照片,卻在網路上爆紅,從一開始很正常的說「我搭新幹線列車看富士山」,「終年埋頭苦幹,期盼掙出一片天」,「到後面走路要小心,不然會撞到樹幹,你娘會擔心」,看出來了嗎?這20個造句中,都有一個國罵。

原來是桃園新屋國中一名學生,被老師罰寫用國罵來造句。桃園新屋國中宋老師:「這個學生常常就是私底下,開口、閉口就喜歡講(國罵),然後班上不管是男生或女生,都會跟我提到這件事情,那我只是想說怎麼樣子,把這不好的習慣改掉。」

原來是一名男同學,太愛說髒話,老師想盡辦法,就算罰寫弟子規,都還是無法循循善誘,最後氣壞了,乾脆叫學生用國罵造20個句子,而且絕對不能重覆,只見他寫了滿滿一張,結果最後一句「造句好辛苦,我不幹了」,寫出心聲,真的再也不敢了。

宋老師:「沒有想到創意,只是看完之後,他也不敢再犯這個毛病,因為他也怕再寫了。」

老師出奇致勝,果然很有效,這愛把國罵掛在嘴邊的男同學,再也不敢張口、閉口說國罵,只是男同學被激發的文學創意,實在太搞笑,老師拍照PO上網,反倒爆紅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髒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4

0.0332

0.12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