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帝王蒙古包」來台 蒙古國贈國禮

記者 李汪勝 花蓮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1/09 19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看過拼裝蒙古包不稀奇,現在,在花蓮壽豐鄉,不但可以看到2座原裝進口的蒙古包,而且還是由蒙古國親自贈送的國禮,其中一座甚至還擁有帝王規格,要價10萬美金;另外,還有一座號稱是全台最大的鐘乳石,也即將在當地展示。

門板上的龍形雕花,支撐蒙古包的蟠龍柱,還有這個印上成吉思汗肖像的國王座椅,帝王般裝潢擺設,氣宇非凡;這是蒙古國致贈給花蓮一間廟宇的國禮,一大一小的傳統蒙古包。

大的是帝王蒙古包,直徑9公尺,約22坪大的蒙古包,可以容納100多人,要價10萬美金;另外,有比較居家型的蒙古包,直徑也有4公尺,約9坪大的空間,能容納約20個人,從蒙古進口一座也要1萬5美金。

中國文藝協會理事長愚溪:「小的蒙古包要1個小時拆裝,大的要11個小時拆裝,2個拆裝時間差很多。」

廟方除了要和民眾分享「蒙古包」外,現場還有一座,號稱全台最大、最珍貴的鐘乳石,底座直徑3公尺,高將近2層樓高,而且有上萬年歷史的鐘乳石。民眾:「覺得滿稀奇的,因為之前去過別的地方看過,就來看看。」

只是一間位在後山的花蓮寺廟,竟然也這麼好的交情,讓蒙古國親自受贈如此珍貴的國禮,也讓大家津津樂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蒙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6

0.0427

0.15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