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開刀除瘤女童嘴歪無法闔眼 怒控醫師

攝影 李讚盛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1/07 13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高雄市一名12歲的翁姓女童,5歲時因為中耳膽脂瘤,到高雄長庚開刀,沒想到第二次手術後,左耳失聰、左臉麻痺甚至無法闔眼睡覺,一笑就嘴歪,經常被同學嘲笑,父母告上法院,原本高雄地院判決醫師和醫院要賠償163萬,但上訴後,高雄高分院卻認為,沒有辦法證明左臉麻痺和手術有關聯,因此醫師免賠。

想到女兒原本的笑臉,翁媽媽又再度哽咽,5歲前的她燦爛笑容,但現在孩子根本不敢笑,連照相都排斥!前後照片還可以看出差異的,是左邊的眼睛,因為左半臉麻痺,女兒連睡覺,眼睛都無法正常闔上。

女童媽媽:「她眼睛和額頭這一部位,是現在醫學很難做,也可能沒辦法做的,(為了治療)她的肌肉有切斷神經,大腿也拿了一些肌肉瓣出來,後遺症就是晚上睡覺,會抽筋、會麻。」

原來因為中耳膽脂瘤,女童在5歲進行2次的開刀治療,但術後卻發現左臉麻痺無表情,檢查後確定神經斷裂萎縮,女童父母控告院方醫師有疏失,高雄地院判決勝訴,醫師該賠163萬元,但醫師不服再上訴,高雄高分院認定,無法證明麻痺與手術相關,改判醫師一毛錢都不用賠。女童媽媽:「我覺得法官應該要還她一個公道。」

連睡覺都還要將左眼塗滿藥膏,保持濕潤才能休息,情況惡化女兒可能失明,從勝訴大逆轉成敗訴,翁家人難接受,孩子承擔的心理壓力與到底誰該給交代?家屬堅持要力爭到底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醫療糾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0

0.0326

0.11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