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東160頭豬染H1N1 病毒來源成謎

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1/06 17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昨天在台東關山的一處養豬場,傳出國內第一起豬隻感染H1N1的案例,今天防疫單位到養豬場消毒,疾管局也派員站崗管制進出;但養豬場老闆對於外界傳言,他就是把新流感傳染給豬的人,相當氣憤,而7名養豬場員工的快篩結果,也都是陰性,到底誰是傳染源?目前還無法確定!

傳出有160頭豬感染新流感的台東豬舍,週五一早,防疫單位就派出消毒車,從大門到聯外道路仔細消毒,疾管局更派員到豬舍站崗。疾管局員工:「我們負責門禁管制呀。」

台東動物防疫所也開始防疫訓練,從最簡單的戴口罩教起,務必要做到滴水不漏;而養豬場老闆也現身,卻對外界傳言他就是散播新流感給豬的人,相當不以為然。

感染新流感養豬場呂老闆:「不是我感染的吧,因為我沒有狀況呀。」記者:「你們從頭到尾,你們員工裡面,也都沒人得過嗎?」呂老闆:「都沒有。」記者:「所以你對他們的說法有疑問嗎?」呂老闆:「嗯,我不知道耶,要聽專家的啦。」

呂老闆說,他是10月1日赴大陸遼寧旅遊,5日回到台灣,完全沒有出現流感症狀,而他飼養的豬隻,是10月19日才出現咳嗽、拉肚子的感冒症狀,原本以為是小感冒,養豬場自行投藥,直到10月26日症狀沒有改善,才通知防疫單位,11月4日確認豬隻感染新流感後,隔天疾管局立刻派人飛往台東!

台東動物防疫所長陳志峯:「7位的檢體都是陰性,所以說,我們沒辦法證明說,那些豬所得到的流感,是由人這邊傳染的。」

7名養豬場人員快篩結果都是陰性,那到底是誰把病毒傳染給豬?目前還沒有答案;動植物防檢局表示,有可能是員工已經痊癒,或是員工沒發病,卻把病毒帶給豬隻。

雖然傳染源還不明,豬肉煮熟也安全無虞,但豬感染H1N1還是造成消費者心理恐慌;養豬戶週五已經減少宰殺1000頭豬,避免供過於求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H1N1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55

0.0612

0.21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