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致力族群和諧 單國璽獲頒和平獎

記者 陳柏霖 張娜娟 / 攝影 黃國鈞 台北-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1/02 19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年已經高齡87歲的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,即使曾經罹患癌症,但依舊號召信徒為國際和平而努力,更積極邀請國內其他宗教領袖,一同為族群和諧盡心力,也因此得到了今年「總統文化獎」中的和平獎。

從總統手中接過和平獎座,樞機主教單國璽幽默的這麼說。和平獎得主單國璽主教:「評審委員會大概想,一個87歲的人,又得了這個病(肺腺癌),大概將來得獎的機會不多,哈...。」

幽默看待人生,是因為信仰的力量,而這股力量也曾經支持他對抗肺腺癌,即使罹患癌症,仍長期致力世界和平,透過闡述生命價值而得獎;在朋友看來,他是平凡中的不平凡。

天主教高雄教區劉振忠主教:「亞洲開會,或者是說歐洲開會,或者是在台北開會,他就自己一個人拿著行李上下火車、上下飛機,就是一個人,很簡單的生活,他是平凡中的不平凡。」

豁達看待生死,持續在監獄、學校機關演講,將人生中的危機,扭轉為服務大眾的契機,主教單國璽手中的和平獎,實至名歸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總統文化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7

0.0354

0.13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