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雨灌宜蘭 駕駛強渡水路險翻車

記者 林韋龍 / 攝影 蕭遠斌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0/12 18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豪雨再度攻陷宜蘭!國軍弟兄一早進駐地勢低漥的鄉鎮,縣府緊急撤離126人,冬山鄉鄉長昨天跪求老天爺別再下雨,今天又向土地公求情,但豪雨還是造成災情,包括武荖坑的聯外陸橋,路基被沖刷鋼筋裸露,勉強單向通行,就連市區道路也因為積水太深,有駕駛分不清楚道路,把車開進排水溝。

藍色貨車傾斜在水中,有目擊者趕緊衝上前,看看駕駛有沒有受傷。目擊者:「先熄火,先切掉電源,人先下來啦!」

堅持在車內抽完菸、打完電話才肯下車,貨車駕駛命大人沒事,開始怪起大雨造成意外。貨車駕駛:「我以為這是道路啊…,你知道嗎?我以為是道路,不知道是排水溝啊。」

永美村村民:「上次有個老先生騎機車,以為(是)道路,緊急煞車後,突然掉下水溝去。」

連日豪雨,又讓冬山鄉永美村泡在水中,道路變成滾滾溪水,當時貨車駕駛,全憑感覺開車,結果差點翻車,最後找來兩部吊車才把貨車扶正。

但環顧冬山鄉,許多房子看起來像是泡在水裡面的積木,鄉長前一天跪求雨停,上午看到土地公廟,又再一次請老天爺幫幫忙。冬山鄉鄉長張秋明:「拜託土地公,目前雨還很大,您就幫忙告訴天公伯,雨不要再下了。」

芭瑪颱風的淹水夢靨業才結束,冬山鄉又淹水,其中新、舊寮溪還有山區野溪溪水暴漲,上游的丸山、八寶、太和,以及下游的武淵、補城、珍珠等村落陸續傳出淹水30公分以上。

蘇澳的武荖坑風景區一座聯外陸橋,路基被沖刷近10公尺,鋼筋裸露,路面出現長長一條裂縫,只能維持單向通車,附近居民看著滾滾溪水,既無奈又擔心。宜蘭縣長呂國華:「現在馬上調消波塊來鞏固地基,讓它不要再進一步崩塌。」

工務單位,緊急派人看守,希望斷橋事件別再上演,但雨沒斷,住戶心中的恐懼有增無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淹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2

0.0316

0.11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