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獨門沾醬」出招! 沙茶搶味仍佔一角

記者 賴妤翎 /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4/14 18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沙茶醬幾乎是火鍋店必備,不過卻有店家用牌子標示,「不建議」民眾使用沙茶醬,原來是沙茶醬味道重,容易搶去食材風味,不少火鍋為了區隔市場,紛紛主打獨門醬汁,甚至有店家研發手工的紅、白醬汁,搭配不同的紅白肉吃,光熬煮一種醬得加20樣材料;不過,民眾似乎習慣沙茶醬的味道,火鍋店再主打獨門醬料,沙茶醬似乎還是得準備,而且消費者實際用的還是不少。

火鍋店強調沾醬是肉的靈魂,業者對醬料,各個耗盡心思。火鍋店老闆許曜宗:「蕃茄一定要選牛心蕃茄。」

果汁、水果真材實料,再加進16種綜合香料,超耗工才能打成特製沾醬,有業者主打「獨家」這一味當賣點,研發新醬打動民眾,甚至學西餐「肉配酒」的概念,20種材料煮成的酸甜紅醬,專門沾紅肉吃,而16樣食材做成的白醬,加了大量的迷迭香,專為海鮮白肉設計,只不過自製醬料,成本可是3到5倍。

火鍋店老闆許曜宗:「醬料的部分,它會有一個市場區隔性,我們醬料是針對女孩子設計的,讓客人覺得吃過還想再吃。」

另外這一家,醬料一字排開,多達16種一應俱全,招牌是7種混合醬,強調多層次口味風格,其中少不了沙茶醬,卻特別寫上「不建議」民眾使用。火鍋店副店長許先生:「(沙茶醬)蓋掉(其他)醬料或食材,都會有影響,再一種說詞就是比較台灣的口味。」

記者:「吃火鍋的時候最喜歡吃什麼醬?」民眾:「我喜歡吃醬油加烏醋,再加一點蔥、蛋;醬油加辣椒再加一顆蛋;最喜歡沙茶醬。」

還是有民眾習慣「沙茶」這一味兒,火鍋店全力打出獨門醬汁吸客,不過看看店家,沙茶醬的用量還是自製醬汁的6、7倍,業者絞盡腦汁,發明新口味,一一挑戰民眾味蕾。  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沙茶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0

0.0484

0.17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