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芭瑪颱風/溪水暴漲堤防潰堤 宜蘭如泡在水裡!

記者 陳昭仁 / 攝影 鄭勝為 許峰瑜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0/05 15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受到芭瑪颱風的影響,宜蘭地區大雨不斷,其中冬山鄉,因為溪水暴漲,加上堤防潰堤,大量海水和雨水,直接灌進來,從早上開始,水深已經達到膝蓋的高度,鄉公所清晨不到,就挨家挨戶,柔性勸導居民撤離;另外蘇澳武荖坑風景區,因為武荖坑溪暴漲,水位幾乎要淹沒鐵橋橋面,工程單位緊急封橋,以防發生危險。

滾滾洪水,不斷宣洩而下,壯闊氣勢,簡直就像水庫洩洪!

大雨不斷,導致宜蘭蘇澳「武荖坑溪」溪水暴漲,水勢湍急,這座位在風景區的自行車便道,幾乎快被淹沒,就怕橋墩不堪沖刷,隨時都可能應聲垮下來。居民陳先生:「座橋如果斷了,橋如果斷了,溪水就會沖上來,這邊都是鬆軟的泥土,水就會沖上來。」

水面上漾起波紋,不仔細看路上的分隔線,你可能不知道,這裡其實冬山鄉埔城村的主要道路水位暴漲,導致道路和稻田幾乎融為一體,開車簡直就在開船。冬山鄉民:「海水倒灌造成潰堤,造成淹水,這個地方因為地勢比較低,所以產生這樣的問題出來。」

堤防潰堤,加上溪水暴漲,整個冬山鄉幾乎泡在水裡。鄉公所人員:「快點起來喔,淹大水了!」

一大早,鄉公所人員急急忙忙通知,柔性勸導居民撤離,國軍弟兄也進駐冬山鄉協助疏散,芭瑪颱風帶給宜蘭地區的豪雨,叫人不敢掉以輕心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5

0.0499

0.14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