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芭瑪颱風/暴雨釀走山 宜蘭大同台七線坍方

記者 宋東彬 李晴 / 攝影 王經綸 王志剛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0/05 18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芭瑪颱風和東北季風共半效應為宜蘭帶來大量降雨,蘭陽溪水暴漲,週一下午3點,大同鄉的牛鬥橋就已經封閉。而台七線也因為多處出現山洪和土石流造成坍方,寸步難行,90公里處甚至發生走山,不少人因此被困在半路上。

TVBS記者李晴:「這裡是通往宜蘭南山村的台七線,一路上我們除了看到落石坍方,還有這樣的奇景,往來的車輛,必須經過這樣子的山泉往下流洩,非常危險的狀況。」

誇張的山洪宣洩而下,還是有人冒險開車涉水而過,但這只是台七線的一部分,TVBS採訪團隊一路前進,台七線不只有好幾處山泉變瀑布,大大小小的土石流也造成台七線多處坍方,90公里處甚至出現走山,大量的土石坍方把路沖斷了。

民眾:「下午1點鐘是,大同鄉土石流紅色警戒,沒有報導路不通,我就來了。」記者:「你要去哪裡?」民眾:「我家在上面,茂安。」

路況訊息不明,這位先生載著母親要回家,卻被困在半路上動彈不得,雖然公路局已經派出機具積極搶通,但不少已經被困在路上的民眾還是只能癡癡的等。

另一頭,宜蘭大同鄉的牛鬥橋,橋齡已經40多年,工程單位擔心,橋下的蘭陽溪水暴漲,牛鬥橋會撐不住,下午3點緊急宣布封橋。員警:「因為水量慢慢一直上升,怕橋墩繼續沖刷會造成橋墩下陷。」

大雨把路面變成小河,持續往牛鬥橋沖,下方還有滾滾蘭陽溪水,牛鬥橋面對兩邊夾擊,警消搬出三角錐、拉起黃色封鎖線,呼籲大家別再通行,避免危險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1

0.0373

0.12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