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影中人多一個 相機殘影弄玄虛

記者 莊雁程 / 攝影 武紹隆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9/29 18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災區現場的照片,多出不明人士,讓觀看者大呼毛毛的,拍攝的屏東林管處人員說,檔案是為了災後清理存檔,沒有外流的可能;TVBS記者求證專業攝影師,分析過相片檔案後,確認這照片的檔案日期、拍攝相機,看起來也就像是原始檔案,有沒有可能假造?專業攝影師說,從光影看來,不像是玻璃反射造成,以這種消費型的數位照相機,最有可能會是相機老舊造成的殘影!

看著林管處提供的原始檔案,這一張讓人直呼毛毛的照片,林管處方面說,並沒有經過後製,檔案也沒有外流的可能;不過專業攝影師說要合成,其實並不難,因為分析一下這圖片中的元素,最少有後面、前面,以及右半邊3個部分,要把他們全部合成一張,透過現在的攝影軟體確實不難!

實際讓記者試試看,像這樣分成3個角度拍攝,最後無論是透過相機本身,或者繪圖軟體,要製造出三合一的合成效果,只要幾分鐘就能搞定!專業攝影師邵柏瑞:「這邊一隻手,這邊又有一隻手,所以這是3張照片造成的。」

但是攝影師調出原始檔案的電子紀錄,發現了這個拍攝時間,以及檔案紀錄方式,確認這一張照片是在9月15日早上10點10分,以相當普通的消費型數位相機拍出來,而這樣的機型,要在相機裡直接完成合成,根本不可能!邵柏瑞:「不懂攝影的人會覺得說,哇,好恐怖,怎麼會有兩個人,事實上這一張照片很一般。」

不可能輸出到電腦合成後,再轉回相機捏造,專業攝影師分析,這樣的照片,其實在使用過度、老舊的數位相機中,是很容易出現的殘影現象,也就是先前的畫面,遺留到這一張照片,這樣科學的解釋,能解除疑惑嗎?看在當事人眼中,恐怕還是覺得無法理解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0

0.0387

0.13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