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駁和平封院決策 邱淑媞喊冤:中央甩鍋

記者 李鼎強 / 攝影 崔重群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1/25 13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1/25 13:54

前台北市衛生局長邱淑媞,今天上廣播節目,解釋當時的和平封院非一人決策,而且認為中央甩鍋給地方,不過北市府當年的調查報告,卻指出封院決策是在市長早餐會報上指示,監察院的報告也點出,封院由市府提出,與會人員同意後辦理。

圖/TVBS

 
前北市衛生局長邱淑媞:「所有整個的歷史,就是一切都是邱淑媞的錯,卻又沒有邱淑媞的聲音,這樣的歷史紀錄是非常奇怪的。」

面對連日來的批評,前北市衛生局長,邱淑媞再上廣播節目喊冤。

前北市衛生局長邱淑媞:「圍毆的不是部長或署長,圍毆的是地方官員,如果那個時候中央做得非常好,那這個事情處理得很好,那為甚麼會需要有人被怪。」

 
圖/TVBS

再度反擊是中央甩鍋,甚至拿出當年一份行政院的公文,強調封院是中央跟地方一起決定。

主持人羅友志vs.前北市衛生局長邱淑媞:「請台北市評估地點,是集中隔離其他都沒有了,前面這三個點就是在講封院,然後由中央跟地方全力合作。」

當時的市長馬英九事後還請,副市長組成專案調查小組,只是出爐的調查報告,卻寫出4/24在市長早餐會報上指示,最遲下午宣布封院進行管制,並請衛生局長儘速規劃,而監察院的報告也指明,當天上午10:30由時任行政院副院長林信義,請副市長歐晉德跟前衛生局長會商,由市府提出封院與會人員同意後辦理,但馬辦回應,是在跟行政院開過會後才達成共識,完全是中央下令地方執行,邱淑媞也在節目中幫忙抱不平。

圖/TVBS資料畫面

前北市衛生局長邱淑媞:「馬英九那時候是如日中天了,是可能要選總統的人(對),(對手會認為)他怎麼可以做對事。」

不過就算邱淑媞否認是封院決策者,知名作家藤井樹,在臉書上痛批,和平封院的決策,該由邱淑媞跟馬英九負責,部桃封院,也把18年前的往事都一一被提起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邱淑媞#和平醫院#封院#喊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64

0.3315

0.48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