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基隆往新竹區間車 車廂突然「分離」

記者 林志偉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9/25 09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鐵一輛從基隆開往新竹的區間車,行經到一半,8個車廂中,第4節和第5節車廂中間的黑色連接器突然分離,整台列車停在桃園富岡跟楊梅路段之間,當時列車上有3百名乘客虛驚一場,後來,台鐵派人來把「兩段」火車慢慢開進站。

台鐵區間車停在鐵軌上很尷尬,而且是一列電車分離成兩段,台鐵人員趕緊找人把列車開走。台鐵工作人員:「我們做了十幾年都沒看到這個。」

當時車上有3百名乘客,都由前面4個車廂載往下一站,這輛區間車是從基隆南下到新竹的2509次車,但在楊梅和富岡站之間,突然列車分離,8個車廂從中間分開,問題就出在車廂和車廂之間這塊黑色的連接器。

台鐵人員目前推測,應該是列車從基隆出發的時候落鎖不完全,以至於行駛到一半,8個車廂從第4節和第5節車廂中間分離,停擺在鐵軌上,但基隆站不認為問題出在發車的準備工作。

基隆站長許邦彥:「我們在鶯歌的路段,有急下坡、急上坡路段,都沒有發生說有分解的狀況,應該是,不是我這邊的錯。」

發生這樣的事情台鐵很意外,真正原因似乎還要再查,還好意外是發生在平緩的路段,車上300名乘客無人傷亡,台鐵緊急調派人員,把分離的兩段列車開走,趕緊排除狀況,這次列車分離的事件,也估計影響到20列車次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台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2

0.0581

0.20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