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火車突「分離」 300乘客虛驚無傷

記者 林志偉 侯力元 劉欣逵 桃園-新竹-基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9/25 18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上午9點多,台鐵一輛從基隆開往新竹的區間車行經到一半,8個車廂中,第4節和第5節車廂中間的連接器,突然分離,列車分成兩台,停在桃園富岡跟楊梅路段之間,幸好是停在平面,不是斜坡,否則列車高速往下行駛,車上300名乘客後果不堪設想,台鐵認為是發車時,站務人員沒有將連結器放好,但發車的基隆段澄清,他們程序沒有問題,況且要讓連結器鬆脫不太容易。

台鐵區間車落了一節在鐵軌上,而且還是行進到一半突然前後分離,當時車上還有300名旅客,幸好意外發生在平穩路段才沒釀成傷亡。台鐵員工:「我們做10幾年,都沒有看過這樣情形。」記者:「以前有發生過嗎?」台鐵員工:「幾乎很少啦。」

台鐵坦承,區間車在行進中分離真的是頭一遭,這班2059次列車,由基隆開往新竹,行經楊梅富岡路段時,前四節跟後四節突然分離,問題就出在轉接器,台鐵內部認為應該是列車從基隆出發時沒有完全落鎖。

基隆站長許邦彥:「我們在鶯歌的路段,有急下坡,急上坡路段,都沒有發生說有分解的狀況,應該是…,不是我這邊的錯。」

基隆站喊冤,發車的準備工作沒問題,但連接器要自己鬆脫真的很困難。台鐵員工:「這要拉起來。」

當兩節列車緊扣時,連結器的落鎖會掉下來,如果要解鎖,需要拉起提拉桿,等到連結器鬆脫後,前方列車往前開,兩節列車才會分開了。台鐵員工:「他這個連結器是正常啦,連結器分解起來,是沒有裂掉,也沒有什麼狀況。」

出問題的連結車下午已經抵達新竹站,工作人員仔細拆卸、清洗、檢查,發現連結器沒有故障或損壞,連結器無故分離是不是人為因素,台鐵還要調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火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9

0.0351

0.1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