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一盒6千增免疫力! 葉教授產品追蹤

記者 張倍綺 / 攝影 楊子毅 徐崑山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9/23 18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究竟這「田七花原液」是什麼來頭?中醫師解釋,田七就是川七,也是雲南白藥的主要成分,因此田七花原液,應該屬於一種副產品,是田七花所萃取的花精,但問題是,不管是中藥房或者中醫師,都很少使用田七花,也查不到相關研究,證明田七或田七花能夠抗癌或治氣喘,雖然產品登記是食品,中醫師也不敢保證可以每天喝,更何況喝一口就要1、2百,但衛生署已經請台北市衛生局調查,有無違法。

田七花原液業者:「我一天都喝10瓶,我媽媽96歲,我們每天都喝很多。」

這麼小瓶,一瓶才10c.c.,喝10瓶的量不過1瓶養樂多而已,價格是幾十倍,價值應該在於它的成分吧?包裝上寫著,成分只有田七花精這麼一樣,30瓶定價就要6000,不過,葉教授說會算你8折!如此一來,一口也要1、2百,包裝上就印著田七花的照片,這田七花到底是什麼?中藥房業者:「這個用的很少。」

跑遍各大中藥房,好不容易才找到這一把曬乾後的田七花,查過藥典發現,田七原來就是川七,中藥常用的是它的根,花的部份非常少用到,但以川七的療效來看,沒有任何研究說可以抗癌,或者像葉教授說的,可以幫她女兒治氣喘。

中醫師黃建榮:「中醫的部份,例如外傷病人或內傷病人,我們(川七)用得滿多,花的部份,用得比較少。」

田七花原液業者林健昌:「很簡單,就是田七花萃取,就花精單一一樣而已。」記者:「有點像果汁)?」林健昌:「對,像果汁。」

談療效過於敏感,儘管註明可以強化代謝、滋補強身、延年益壽,登記的不過是「食品」,因此,中醫師的態度也非常保留,在沒有看到科學證據之前,不會建議民眾花大錢,每天喝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中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9

0.0352

0.11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