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赴澳旅遊意外急開刀 北榮拒給病歷

記者 王詩雅 /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9/14 13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人命關天,但有民眾投訴向榮總申請病歷竟是遭冷漠對待;事情的起因外交合唱團團長的女兒,在澳洲旅遊突然昏倒,腦血栓要緊急開刀,結果隔海向台北榮總申請女兒病歷,但榮總說得遵循醫療法,不是直系親屬本人來拿,就是要澳洲衛生署的官防,讓人在澳洲的家長急壞了,不滿救人的時效被延誤。

在台上彈吉他的團長崔可銓,帶著外交合唱團的團員闖蕩台灣PUB,20多年,還發掘了台客天王伍佰、信樂團的阿信等大咖歌手,但他卻闖不過幫女兒申請病歷這關。

他的29歲女兒在澳洲旅遊時,突然腦血栓昏倒,需要開刀,澳洲醫生要求索取女兒在榮總的開刀病例,家屬向榮總申請病例,想不到被醫院拒絕。外交合唱團長崔可銓:「醫院說要直系親屬去拿,請問直系親屬在哪裡?全部都在澳洲,時效是最重要的,這時可能需要有一些彈性。」

崔可銓說,9月6日女兒崔寧腦血栓,9月8日他們向榮總申請病歷,9月9日崔可銓到了澳洲,再向榮總求救要求病歷傳真,一樣被拒絕,11日在台灣的繼母投書總統府、媒體,這時榮總才點頭,但也整整延遲6天。

在台奔波的繼母說,榮總還跟她要澳洲衛生署的證書。崔寧繼母:「當場就傻掉啦,她爸爸媽媽都傻掉,我說我們去哪弄啊!」

繼母說,連在澳洲的醫療團隊都比榮總熱心,院方說他們一切依醫療法辦事,只是這說法,任何人聽了都覺得好心寒。

◎畫面翻攝自網路、蘋果日報、照片家屬提供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榮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0

0.0639

0.15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