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梅山堰塞湖 恐影響太和國小復學

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9/13 11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莫拉克颱風重創嘉義縣梅山鄉太和村,大片的山璧滑落,道路殘破不堪,甚至連房子的地基都被掏空,但更危險的是,太和村旁貓羅溪上有一座長100公尺、寬20公尺的堰塞湖,水量大約有6個標準游泳池之多,村民擔心再遇豪大雨,就會潰堤,直接影響到的就是下方的太和國小。

大片的山壁滑落,四處可見大小落石,原本在路旁的鐵皮屋,也被土石掩埋。

受到莫拉克颱風摧殘,嘉義縣梅山鄉的太和村就像是被砲彈炸過,路不像路、山不像山,景象讓人看了觸目驚心,不過更讓村民擔心的是,山上的貓羅溪形成一座長100公尺、寬20公尺的堰塞湖,水量大約有6個標準游泳池之多。

災民:「對面山上原始林山崩,整個下來土石堆積,水就流來這邊,這邊淘空,這裡無法支撐。」

土石擋住溪水,就像是一座小型水庫,村民擔心豪雨一來,堰塞湖就會潰堤。記者:「大雨沖下去是哪?」災民:「這邊下去就是太和國小。」

由於太和村的村民就住在堰塞湖的下方,原本在其他國小復學的太和國小小朋友,下週也要回來原來的學校上課,不過目前都還是滿目瘡痍,活動中心的地板整個隆起,人站在上頭就會頂到天花板,居民希望相關單位幫幫忙,替他們處理這個棘手的問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堰塞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97

0.0680

0.22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