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離家百公里 金剛鸚鵡拒認主人

記者 李汪勝 花蓮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9/12 15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一隻由人工繁殖、飼養長大的金剛鸚鵡,2個月前從宜蘭主人家「離家出走」,原本還在烏石港盤旋,後來受到莫拉克颱風影響,就不見了,讓當初花了4萬5買回來的飼主,心急如焚,結果這隻鸚鵡竟然在1百公里外的花蓮港被發現,機警的縣府人員從鸚鵡的腳環,查到飼主資料,通知主人領回,不過鸚鵡似乎嚐到自由甜頭,被主人抓回時悶悶不樂,還咬傷主人手指。

銳利的眼神,孔武有力的爪子,身長50公分,以藍黃色為主的琉璃金剛鸚鵡,看到媒體大陣仗搶拍,還特別露了一手!花蓮縣政府保育技士王元均:「哇賽,現在要表現高難度武功動作。」

雄赳赳氣昂昂的氣勢,很難想像,這隻鸚鵡在外面流浪了2個月,而且還是從宜蘭,飛到1百公里外的花蓮。戴姓飼主:「莫拉克以後就在找了,是被颱風吹跑飛走的。」

養了1年多金剛鸚鵡,7月底從宜蘭戴先生家逃出,剛開始,主人還能在烏石港附近看到鸚鵡盤旋,後來莫拉克襲台後,鸚鵡就消失無蹤,戴先生遍尋不著,原本想放棄,沒想到因為鸚鵡的腳環,才重回主人懷抱。

王元均:「BII這個腳環,是菲律賓一個國際的繁殖大廠,網友的說法是說,BII在台灣只有一家總代理,然後有出售紀錄,他們也有留買主資料,所以我就聯絡上他(飼主)。」

終於在花蓮縣政府保育技士協助下,從鸚鵡的腳環查到飼主資料,重獲愛鳥的戴先生,在接獲訊息後,趕緊從宜蘭跑到花蓮認領,只是這隻鳥不太領情,似乎因為嚐到自由甜頭,被抓的過程中不斷哀嚎,還咬傷主人的手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鸚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5

0.0510

0.14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