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牛痘病毒剋子宮頸癌 台研究冠全球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李偉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9/09 20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醫界治療子宮頸癌,有全球性的重大突破!這項由台灣跟美國聯手合作的實驗報告證明,拿DNA疫苗加上「牛痘病毒」,注射在腫瘤上,可以將子宮頸癌的治癒率提升到8成,比起傳統打2劑DNA疫苗,效果好3倍,有希望在10年內應用到臨床治療,不只有效幫助國內婦女對抗癌症的死亡威脅,還能免去化療的副作用。

對抗子宮頸癌,台灣研究有新突破,左邊這隻出現子宮頸癌腫瘤的老鼠,打了混和DNA疫苗跟牛痘病毒後,腫瘤消失,完全復原,右邊打了2次DNA疫苗,腫瘤還在;實驗證明,多打了牛痘病毒的治癒率,高達8成,效果好3倍,這就是全球首次發表的「子宮頸癌腫瘤免疫治療法」,台灣的驕傲,也登上國際知名癌症期刊。

台北榮總婦產部醫師莊其穆:「直接打(牛痘病毒)到腫瘤組織裡面,它的副作用會比化學治療,或放射治療來的少。」

也就是用牛痘病毒,幫癌細胞掛上識別證,讓免疫系統找到癌細胞,鎖定攻擊;台灣醫界更發現,拿它來治肺腫瘤,也有好表現,改良療法,對國內婦女相當有利。

佔女性罹癌排行榜榜首的乳癌,毎年新增6千例,死亡率2成5,第二名子宮頸癌,年增1950例,每年奪走650人性命,第三名卵巢癌,每年新增1千例,死亡率6成以上。莊其穆:「高齡(子宮頸癌)病患常常會有,所謂這種心臟血管疾病,如果採取手術治療,會有較大麻醉風險(適用改良療法)。」

曾經讓天花絕跡的牛痘病毒,竟然也能有效打擊腫瘤,國內醫界預估,最快10年內,就能用在臨床治療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子宮頸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9

0.0639

0.19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