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停課班擬統一補考 家長學生批不公

記者 洪玲明 / 攝影 劉頤堃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9/08 12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北中南三大都會區,為了新流感停課的學校,累計到昨天已經123校、137班,超過4700名學生受影響;很多停課班級,不僅上課進度慢了,段考也沒辦法如期舉行,北市教育局就提出補考方案,可能會採跨校合作命題,停課學生集中考試,但這樣的草案一提出,很多學生家長都在問,各校進度不同、程度不同,連就科書的版本都不一樣,要怎麼統一補考?大家都抱怨連連。

大安國中學生:「不想停課啊,因為還要補課。」

不想停課,學生們害怕的不僅課程進度趕不上,段考、期中考恐怕延期,要補考,還可能會跨校命題,停課班級聯合考試,同學們好無奈。大安國中學生:「會跟不上,有些東西還是在學校才能學的到。」大安國中學生:「我覺得有點不公平,基測也是用同一份考卷,那平常考試的話,用不同考卷,會測不出難易度。」

真的是新流感疫情加溫,停課浪潮一波波,各縣市教育局草擬補考方案,台北市傾向跨校合作命題,學生集中考試或是考試延期;台中市考量一綱多本,使用別校試題,或是各校老師重新命題;高雄市則考慮跟台北市同調。

但各校進度難統一,教材也不同款,家長很反彈。學生家長:「像本來考3次,變2次,用2次平均就好了,其實也不一定要重考。」

學生停課已經夠慘,這下子又可能會跨校命題集中考試,也難怪補考方案都還沒個準,校園已經怨聲連連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新流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4

0.0320

0.11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