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附中65週年!萬人唱校歌 挑戰金氏紀錄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4/10 12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畢業校友會用什麼做相認依據呢?師大附中的學生,每個人都很會唱校歌,在外面只要聽到「附中、附中」的起頭音律,可能就馬上有路人接唱,還有人戲稱「吹笛子,蛇會跑出來,唱校歌,附中人跑出來」;而現在附中65週年校慶,將號召萬人回母校唱校歌,像是行政院長陳冲、吳伯雄、納豆等人,都會參與,要一起金氏世界紀錄。

滿滿的紅布條,懸掛大樓外牆,寫的全是歌詞,校歌可是附中人在畢業後,或海內外的正字標記。附中學生:「有時候在公車上,就是會遇到一些伯伯,他們看我們穿制服,就會找我們唱校歌。」

素昧平生的路人甲乙丙,也可用校歌Say Hello,附中65年校慶決定,要號召萬人回母校唱校歌,希望突破15243人的金氏世界紀錄。附中校友劉真:「附中、附中,我們的搖籃,滿天烽火,創建在台灣。」

附中校友蘇俊賓:「連遇到很資深的學長,像吳伯雄、伯公,你只要唱附中、附中,接下來一定有人唱我們的搖籃。」

屆時行政院長陳冲,也會回來唱校歌,吳伯雄、蘇俊賓、劉真、納豆都會來。附中校友納豆:「基本上我進去(附中)的時候,因為我長的比較小隻,所以我在附中的時候,整個3年只要下課的時候,同學就阿魯巴,我就啊。」

附中學生會長羅可心:「附中的班號一直是連續性的,在外面遇到校友,學長就說,你哪一班的?」

附中人的班號都不會重複,現在已經1000多號,而附中人還有自己的專屬暱稱,像是附中學生的先生太太,就叫附公、附婆,他們的爸媽就叫附爸、附媽,附中精神很KUSO,但對校歌卻尊敬的不得了。

附中學生:「我們新中國的中堅,看我們附中培育的英才,肩負起時代的重擔。」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師大附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3

0.0329

0.12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