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地政所出槌!坪數「虛胖」 住戶被呼攏

記者 劉邠如 / 攝影 翁士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9/05 18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縣三重地政事務所,傳出因為丈量錯誤,法院判決必須負起賠償責任,沒想到這一錯可是連環錯,由於2樓的住戶打贏官司,3到7樓的住戶拿出權狀一看,原來通通都有相同的問題,不過4和6樓的住戶,一審卻得到敗訴的結果,原來法院認為他們買賣房屋的時間,已經超過15年的追溯期,不過住戶不放棄,堅持堅持上訴!

地政人員丈量搞烏龍,原來三重這棟大樓,除了1樓是樓中樓的挑高方式,2樓到7樓都是同樣規格,地政人員也同樣搞錯,為了這5坪的幽靈空間,住戶告上法院,2樓、3樓、5樓、7樓的住戶打贏了國賠官司,賠償金從1坪11萬到16萬,因當初購屋金額不同而有高低。

但4樓和6樓的住戶,卻因為法官認為買賣行為,已經超過法定追溯年限15年,一審判決敗訴,住戶大嘆當初不夠精明,仲介公司也提醒,不要以為光看權狀上的白紙黑字,就一定不會錯。

房屋仲介黃浩中:「使用的坪數,如果覺得還是有落差的話,可以請這個室內設計師,陪同去看一下房屋,因為在施工的時候,(設計師)他們一定會算的很清楚,比方他們地板要用,多少的材料去做。」

畢竟房屋規格未必都是方方正正,丈量結果多多少少會有誤差,只是多半也在0.5到1坪左右,像台北縣三重這樣的個案,差到5坪也實在太誇張,如果不是2樓住戶為了房屋裝潢,設計師發現空間實在差太多,否則這棟大樓的2樓到7樓住戶,還渾然不覺,這花了錢,卻享受不到的5坪空間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地政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2

0.0712

0.18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