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聽不見悄悄話」耳邊吼 10歲童聽損

記者 蔡珮芸 / 攝影 焦漢文 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9/03 12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家長可要提醒小朋友 ,平常不要在別人耳朵旁邊大喊,因為有可能造成人家耳朵聽力受損的後遺症。台北就有一名10歲女童,因為被同學這麼突如其來的一喊,造成左邊耳朵短暫性耳聾,聽力受損,只能聽到30分貝以上的聲音,換句話說,也就是耳邊的悄悄話,這名女童就聽不見了。

這樣在耳朵旁大聲一喊,可是萬萬不可,因為一個10歲女童,就是因為被同學這樣頑皮的舉動,一喊造成短暫性耳聾。耳鼻喉科醫師薛智仁:「我們耳蝸的感覺器官,由內毛細胞和外毛細胞組成,外毛細胞和內毛細胞受傷害之後,就會造成她聽力的受損。」

小朋友當下覺得耳鳴、暈眩,還聽不清楚,3天後才求醫,不過卻過了黃金治療期,透過聽力測驗器檢測,小朋友的聽力受損30分貝。醫護人員:「30分貝她才有…,3次裡面有2次有反應的話,表示那個是她的聽力,那這樣表示她的聽力有受損。」

30分貝,相當於一般辦公室的講話音量,而分貝數是以25為界,而分貝數越高表示聽力受損越嚴重,小朋友求醫,醫師也趕緊投藥,一個禮拜之後,狀況逐漸好轉。

只是,同學這樣的亂喊,似乎也造成她的心理影響,即便醫生說耳朵沒問題了,她還是常常覺得會聽不見,醫生提醒,有些人先天的聽力結構本來就不好,家長也要提醒,小朋友嘻鬧可別玩過頭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聽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6

0.0330

0.11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