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快篩缺貨!婦產科可篩 大男人羞羞

記者 張倍綺 / 攝影 高志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9/03 19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新流感現在已經進入社區傳染,專家認為,病患不該通通湧進大醫院,病毒反而到處擴散,但基層診所卻連最基本的快篩都沒有嗎?很多病患根本不知道該去哪家診所,因此各地衛生局貼出公告,卻發現連婦產科也加入快篩流感的行列,讓不少男病患猶豫卻步,原來是希望越多診所支援越好,現在的窘境卻是快篩試劑根本缺貨,供不應求,連帶影響診所購買克流感的意願。

這是流感快速篩檢試劑,這家小兒科診所,每天不少病患上門指定。小兒科診所醫師車參薇:「有的人他會要求快速篩檢,我們當然是有準備一些流感快篩。」

但可不是每間診所都有快篩,台北市衛生局公告的社區篩檢診所,只有59家,包括這家婦產科。民眾:「怪怪的啊。」記者:「一旦有需要的時候,這附近你也不知道哪裡有快篩?」民眾:「不曉得。」民眾:「我當然是願意,可是要看他讓不讓男生進去吧!」

有點尷尬,醫師低調不想受訪,只是配合政策啦,全台北市3家婦產科列入名單,這家馬上說要退出,擔心診所裡孕婦受影響,還是靠其他診所吧!台北市醫師公會基層召委蔣世中:「(快篩)試劑來講,事實上確實在基層診所缺很多,主要是現在供的方面還不足,需求方面是相當大量。」

新流感已經進入社區流行,病患更該就近在診所治療,沒有快篩,就無法開健保克流感嗎?醫師不得不「澄清」,一旦高燒加上呼吸急促或困難,缺氧、血痰、胸痛、意識改變,甚至低血壓,新流感這時才真正危險,如果是孩童,症狀則有缺乏意識,睡著就不容易叫醒、活動力低下,這些病患才急需克流感,這時甚至不必等快篩。

不希望病患全湧進大醫院,台北市醫師公會還是希望,越多診所具備快篩,不分科別,畢竟人口密集,住院案例又最多,第一線的武器還是得足夠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新流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3

0.0457

0.1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