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抽檢去光水!15甲醇 長期用恐致癌

記者 王詩雅 / 攝影 李偉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9/02 18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包括藝人在內,很多愛美的女性,都流行在指甲上做各種色彩的變化,但去除的方法只有一個,那就是「去光水」,但消基會警告,市面上的去光水,有15%放了違禁成分甲醇在裡面,這種成分醫界公認會致癌,因為您塗在手上,但它揮發後的氣體會吸進您的肺,而且光看它對指甲表面的傷害,就讓人倒退三步不敢用。

民眾:「感覺粗粗的,指甲顏色也不太正常。」

明知道用去光水去擦指甲會受傷,愛幫指甲變妝的女生不在意,不過這一次看好這三個品牌,Solone、杏圃以及Kila,這3瓶有4成,加進溶解指甲油,揮發性超強的甲醇,這違禁成分根本是美麗的陷阱。

消基會秘書長吳家誠:「這個甲醇本身,是容易造成呼吸道的癌症,甚至這個血液淋巴跟腎臟,以及肝臟的癌症。」

記者:「你敢用嗎?」購買民眾:「現在不會用了吧!」

用了之後,指甲表面會霧化,色素滲透指甲會變黃,不像正常指甲會透出光澤,而且長期使用會有甲溝炎,甚至黴菌會爬到手上變成灰指甲,Kila這品牌還在瓶身註明「不含甲醛」,對,沒用甲醛,但放的是更毒的甲醇!消基會當初買到Kila的店家,已將商品下架,有誠意解決。

記者:「消費者可以退貨嗎?」店家:「可以可以,一定可以退好不好。」記者:「願意嗎?」店家:「有問題一定可以退。」

一瓶小小去光水,日積月累會像白雪公主的毒蘋果,讓人得癌症,最好的自保方法,就是指甲油和去光水統統不要用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去光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5

0.0318

0.11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