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學開車先簽約 撞壞教練車免賠

記者 王薏絜 / 攝影 鄭凱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4/09 13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到駕訓班學開車,若是將教練車撞壞,賠償責任誰要負呢?高雄一位陳小姐,學開車時將車開上安全島,把引擎蓋弄壞,駕訓班要求賠償8500元,讓她很不滿,覺得就是不會開才要學,怎麼還要自己掏腰包修車;其實這樣的狀況,只要在報名時,簽一份「汽車駕駛定型化契約」,就可以不用負碰撞的賠償責任。

到駕訓班學開車,新手狀況不少,從倒車入庫。駕訓班教練:「妳打的點稍微太早了一點。」

或是讓很多學員都哇哇叫的S型,可能一不小心就。記者:「妳有把車撞到安全島或開上去嗎?」駕訓班學員:「有,不太會開的時候。」記者:「那時候有把車撞壞嗎?」駕訓班學員:「有,『碰』一聲。」

練習時難免有碰撞,而高雄一位陳小姐就將教練車,咻一下開上安全島,撞壞引擎蓋,被駕訓班索賠8500元,讓她很不滿向監理站投訴,就是因為不會開才來學,但是因為當初和駕訓班只有口頭承諾,而沒有書面契約,只能認賠,開車報名時會簽一張訓練定型化契約,就不用負賠償責任。

公訓所科長鄭正修:「按照我們的規定做教練指示的話,如果他是不小心(撞壞),這部分我們訓練中心自己負責。」

當然也不能將駕訓班當賽車場,沒有遵從教練指示的損壞,還是得自己賠,而現在為了加強專業度和應變能力,4月底開始,要成為教練的訓練時數,從39小時增加到56小時,明年7月開始,更要求3年回訓一次,就是要讓教和學雙方都更有保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駕訓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7

0.0416

0.14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