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又有颱風!梵高朝日走 注意午後雷雨


發佈時間:2009/08/18 12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莫拉克雨勢驚人,嘉義阿里山跟屏東尾寮山,兩天降下2千多毫米,不僅打破台灣歷史紀錄,還直逼1958年法屬留尼旺島創下2467毫米的世界紀錄,學者專家提醒,這已經大過2百年的防洪頻率了。倒是台灣還沒從莫拉克的重創中走出來,這個時候第十號颱風梵高形成,氣象局會緊盯動態,不過初步研判梵高行走的方向是離台灣越來越遠,影響機會不大。

太太、小姐撐傘防陽,好不容易莫拉克走了,天氣恢復典型夏季氣候,但又有颱風,在18日凌晨2點鐘,今年第十號颱風梵高形成,從潛勢預測圖,朝著北北西過去,氣象局說安啦!

氣象局預報員李湘源:「方向是往台灣這邊離開了,根本也不會有所謂颱風的外圍環流影響,因為颱風不可能有幾千公里大,今年的侵台颱風預估3到5個,現在已經有2個,至少最下限,至少還會有一個,最上限至少有3個左右。」

倒是這段時間,午後西北雨有時候又快又急,依舊讓人心驚膽跳,就怕又發生土石滑動,實在是因為莫拉克降雨太驚人。

嘉義阿里山兩天2327毫米、屏東尾寮山兩天降雨2147毫米,不僅雙雙破了台灣的歷史紀錄,也直逼世界紀錄,就是1958年由法屬留尼旺島創下的2467毫米。

學者專家說,早已超過2百年防洪頻率,要把防洪設施升等,預算又是天文數字,只是氣候變遷,極端降雨恐怕不是第一次,治水工程得好好檢討落實,別讓台灣再上演一次「明天過後」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7

0.1914

0.32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