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冒名填志願有前例 分發會:可申訴


發佈時間:2009/08/08 12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考生遭到冒名選填志願,這樣的事情其實已經第2次了,去年也發生過一次,這麼重要的選填志願系統,怎麼漏洞百出?分發會說,上網選填志願只需要考生個人資料,加上選填志願前,考生都得買一本分發資訊本,裡頭就會有一組繳款帳號跟對應通行碼,只要再加上身分證字號跟准考證號碼就可以登記。但漏洞就在這,如果已經知道考生個資,又先買本子,就能搶先登記成功。儘管可以申訴補分發,但連2年搞烏龍,分發會得加緊腳步,讓網路填志願更安全。

正打算上網選填志願,卻赫然發現,自己的帳號早就被別人捷足先登,真的很傻眼。

上網填志願四大要件:身份證字號、准考證號碼、繳款帳號、對應通行碼都有,受害考生想上網登記卻行不通,大考分發會表示,其實帳號跟對應通行碼,只要購買一本分發資訊本,就有一組,只要有心人士提前買、搶先登記,又知道考生的個人資料,就可出現這種「別人替你填志願」的烏龍。

而這樣的事件,早就不是第一次,去年也發生過類似事件,後來查出是考生被補習班同學冒用身份,最後補分發中國醫藥學院。

分發會說,其實只要考生提出申訴,再查證網路IP跟匯款帳戶,只要發現是他人惡意冒名代填,就可以改補分發。

從繳交志願卡,轉變成可以上網選填志願,分發會強調,網路系統有完整的安全防護,但這樣的冒名代填志願卡,已經連續2年發生,暴露出現行4組號碼填志願的安全性有瑕疵,避免類似事件重演,分發會得趕緊補破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分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5

0.0375

0.1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