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酸白鍋開業5年! 挾名人光環進軍台北

記者 彭心一 / 攝影 呂振成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4/07 18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中一間酸菜白肉鍋,開了5年多,有許多名人包含導演李安、音樂製作人劉家昌,和台中市長胡志強等等,都是店裡的老主顧,讓這間酸菜白肉鍋名氣大增,有許多台北客人,特地南下台中,就是為了品嚐道地的酸菜白肉鍋,因此老闆決定,在台北開第2家分店,交給大兒子打理,雖然台中總店,預估年度營業額是台北店2倍,但台北分店同樣人氣超旺,總是一位難求。

熱騰騰的酸菜白肉鍋,用韓國進口酸白菜鋪底,有新鮮白蝦、川丸子、凍豆腐和各種餃類,五花肉下鍋後,搭配酸白菜,酸而不嗆的口感,讓台中這間酸菜白肉鍋,紅到台北去。

業者聶斌武:「很多是台北客人下來,就會說,啊,你怎麼不到台北開。」

店家開了將近5年,擁有超高人氣,由於老闆看好台北市場,第2間分店沒有選擇台中,而是進軍首都,台北分店交給大兒子管理,台中總店則由老闆和二兒子經營。

聶斌武:「我們台中很多是外客來,吃完就走了,所以我們台中的翻桌很快,台北就翻桌慢,不容易訂到位置。」

老闆說,冬天旺季總店一個月業績近5百萬元,台北店300萬,至於全年度營業額,台中店至少4千萬,台北店預估可以達到2千萬,2間店光是酸白菜用量,一個月至少用掉上千斤。

聶斌武:「導演李安來,喜歡吃我們的餃子,因為在美國吃不到,這麼好吃的水餃,以劉家昌來說好了,|他來這邊吃到我們的醬肘子,這醬肘子就是東北的滷法。」

藉由名人加持,店家生意越來越好,台中市長胡志強,也曾帶諾魯總統和外賓到這裡用餐,老闆說,他的父親來自哈爾濱,母親來自瀋陽,原本家中開設鐵工廠,後來經營不善倒閉,轉行做酸菜白肉鍋,沒想到把家鄉味帶到台灣,獲得好評,開創人生的第二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酸菜白肉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5

0.0397

0.16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