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夕陽拍成日出? 攝影首獎遭疑修很大

記者 王薏絜 /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4/06 12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新北市觀光局日前舉辦戶外登山步道攝影比賽,沒想到選為首獎的作品出爐,卻被網友質疑修圖修很大,逆光的4個人,卻和遠方的景色一樣清楚,甚至還有人說,拍的不是夕陽而是日出吧,不過作者喊冤說,靠的是內建效果,專家也說只要使用HDR就能補足光源問題,再加上比賽規則也說可以基本修飾,評審認為靠相機的設定進行拍攝,並不算修圖。

一家人背對鏡頭遙望遠方山頂,這張照片是新北市觀光局,舉辦戶外攝影比賽的首獎作品,地點是南子吝登山步道,卻被網友質疑第一名怎麼修圖修很大。首獎作者蔡先生:「加漸層鏡去拍上面的光,然後相機裡面有可以設定啊!」

作者喊冤絕對沒有「事後」加工,專業攝影師也認為應該是使用相機內建軟體,HDR高動態範圍成像,讓亮部和暗部顏色比較一致,因為照片中的4個人逆光,拍起來應該會特別暗,在設定HDR後,就能讓人物和遠方山景亮度差不多。攝影師簡暉明:「這個技術是補足在暗位的現象,在暗位表現的層次、紋理會比較清楚。」

聽到那連續的喀擦聲嗎?這就是相機的HDR模式,按下快門時,一連多張明暗不同的照片被拍下,合起來後,最後照片中的景物亮度均勻,直接對比Model逆光拍攝,臉部「暗矇矇」,但設定後,整張臉的亮度跟背景差不多,不會有明顯落差。

相機業者林承志:「(光線)反差過大的時候,亮度、暗度、亮部、暗部,它反差太大的時候,那個(HDR)就非常適合新手使用。」

其實比賽規則只說可以「基本修飾」,一般人的認知,也是拍完後製才算修圖,就是因為相機功能越來越強大,只要懂得運用,不必「修很大」,照片也能很漂亮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攝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7

0.0408

0.13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