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淡斑不成反黑! 乳霜違法添「對苯二酚」


發佈時間:2012/04/06 18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花錢買保養品去斑沒效果,反而還成了大花臉,台北市一名陳先生,為了淡斑,花了2萬多元買了一組保養品,使用後不只紅腫脫皮,還一度變黑,衛生局化驗後,發現保養品裡,違法添加法令禁止的「對苯二酚」,一旦使用過量,容易引起皮膚炎,衛生局上門稽查後,懷疑業者想規避查驗,疑似教導員工移花接木,撕掉原本的標籤,再貼上合格貼紙,目前衛生局和市調處已經介入清查,還有多少違法商品,在市面流通。

眼睛周圍嚴重紅腫,甚至還有脫皮狀況,嚴重時還會滿臉黑斑,陳先生說為了去斑,聽從網友建議,花了2萬多元,買了一組保養品,沒想到到最後,成了大花臉。

使用者陳先生:「根本不敢出來見人啊,皮膚糟成這樣,誰敢出來啊。」

陳先生表示,當初用的「保養品」,讓臉上的斑越除越多,懷疑臉上抹的東西出問題,衛生局一查,的確有違法添加物。

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長陳立奇:「的確是有檢出對苯二酚,也涉嫌不法藥物,所以已經移請我們台北市調處,來協助後續偵辦。」

業者潘芯彤:「在不知情的情況下,去引進這樣子的東西,我們公司目前,也都全面沒有這樣子的產品,也都全面下架了。」

就怕還有漏網之魚,衛生局持續追蹤,懷疑業者早在衛生局上門之前,就企圖把違法的產品,移花接木。業者:「要把強版的都撕起來,是不是?」員工:「早知道那時候到貨時,就不要貼,白忙一場。」

早在民國79年, 衛生署就禁止化妝、保養品添加對苯二酚,由於對苯二酚能減少黑色素形成,及破壞黑色素細胞,淡斑功效強,美白藥膏中多半含有這樣成分,但是刺激性強,一但使用過量,容易造成刺激性皮膚炎,導致黑色素沉澱,得在醫師處方下,才能使用。

若要添加在保養品內,一定得申請核可,絕不能像這款商品一樣,瓶罐上印了英文,但中文標示卻找不到對苯二酚,企圖矇騙消費者,衛生局和市調處要查清楚,不讓違法商品,繼續在市面流通,還有下一張大花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保養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3

0.0514

0.15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