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只要裝箱!帶蛇也可 捷運無法可管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7/28 18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捷運公司其實對攜帶寵物有法可循,不過只有規定要裝進「合乎規格」的箱子,也就是說除了防堵禽流感,不能帶「鳥禽」之外,不管什麼寵物,只要裝進箱子,就進得了捷運!捷運公司說這次的寵物蛇事件,應該是個案,所以沒有必要修改法令。但萬一這條寵物蛇,真的溜進機電系統,影響行車安全,又有誰能掛保證?因此捷運公司還是呼籲,乘客帶另類寵物上車,一定要發揮良心自律。

TVBS記者游皓婷:「長55公分以內、寬45公分、高40公分,這就是能上捷運的合格寵物箱,除了防堵禽流感鳥禽不能帶,裡面要裝什麼寵物,捷運公司沒有硬性規定。」

捷運廣播:「請進站。」

寵物箱有規定尺寸,車站人員卻不會一一檢查,箱子裡頭到底裝了什麼?正常來說,貓、狗一定OK,寵物烏龜、兔子也有人養,甚至有乘客在車廂裡看過「蜥蜴」。捷運乘客:「好恐怖,看到有位小姐她肩膀上放了隻大蜥蜴,好恐怖,我本來以為是飾品,結果看牠後來會動。」

根據大眾捷運法規定,帶上捷運的寵物,頭、尾四肢不能露出來,再把寵物規定看得仔細,許可的有寵物箱、小籠子跟小容器,就是沒有註明「不能帶蛇」,只要違反規定,開罰1500到7500元。

就算捷運公司一再強調「找不到蛇」,萬一真的有蛇躲在車廂縫隙,破壞設備,誰能擔保行車安全不受影響。捷運乘客:「要(進站檢查)看到寵物是什麼樣,有沒有攻擊性,或者會不會傷害其他乘客。」

爲了找出開溜的蛇,捷運公司幾乎把整個車廂翻過來找,最後認定是個案,不會因此更改寵物上車的規定;但帶蛇上車沒有被制止,到底寵物蛇事件,是真有蛇開溜?還是謊報的煙霧彈?捷運公司始終沒給肯定答案,乘客們想要一個放心的搭車環境,似乎只能靠良心自律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捷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3

0.0432

0.12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