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奇景」擾人!上萬燕子棲息 鳥屎多

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7/27 11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燕子一般都被認為是吉祥的象徵,不過數量太多反而成了困擾!苗栗苑裡市區的和平路,一到晚上就會出現上萬隻燕子停電線上,附近進出醫院急診室的病患及家屬,經常被鳥屎滴到頭上,就連周邊賣衣服的店家,為了避開鳥屎,還特地用沖天炮嚇燕子,但效果有限。

苗栗苑裡市區的街道上,抬頭一看,電線出現整排的小黑點,再靠近一點看,原來是上萬隻的燕子,外來遊客當作奇景,不過當地人卻飽受「鳥屎」困擾。民眾:「溫溫的。」記者:「小姐是何時被滴到的?」民眾:「剛剛啊。」

記主:「燕子有沒有造成困擾?」民眾:「會啊,一直大便啊。」

衣服遭殃還算小事,要是直接停在電線下方的轎車、機車更慘,沒幾分鐘,已經被鳥屎滴得到處都是,附近店家想了好幾招要嚇鳥。記者:「這樣有效嗎?」民眾:「沒效啊。」

有幾秒鐘的時間,燕子果然是被嚇得飛起來,不過持續不了多久,燕子又會再度飛回來停滿電線上,店家只好用最消極的方法,在衣服上舖上塑膠布,附近居民說,這樣的景象,每年夏天都會出現,有時候連走在街道上,都要用手遮著頭,才能避免被滴到,實在很困擾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燕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3

0.0602

0.16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