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草莓泥刷牙傷」! 妙齡女偏方爛齒

記者 徐敬芸 游皓婷 / 攝影 高志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4/05 19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提醒民眾,偏方千萬不要亂試,網路盛傳,把新鮮草莓打成泥,敷在牙齒上天天刷,就能美白牙齒,有大學生刷了2個月,結果牙齦嚴重發炎,刷出牙周病,醫師提醒,草莓的果酸PH值只有3.0,相當酸,牙齒看起來「感覺變白」,其實是琺瑯質被「酸蝕」,食物的色素反而更容易附著在受傷的牙齒上,看起來更黃。

草莓打成泥不拿來喝,卻往牙齒猛刷,網路上的美齒偏方,千萬不要學,2個月後會變成這樣,牙齦發炎、滲血,牙根外露,一口爛牙後悔來不及,牙周病找上門。

病患黃小姐:「想說牙齒白一點,看起來會比較好看,最痛的話,就是輕輕碰(牙齦),它就會有點出血,吃東西的時候,牙齒變得很敏感。」

黃小姐看了網路流傳的偏方,把草莓打成泥當牙膏,天天刷,每次停留5分鐘,還用小蘇打水漱口,但草莓很酸PH值3.0,牙齦經不起刺激,看起來稍微變白的琺瑯質,其實被「酸蝕」破壞了。

牙周專科醫師黃怡豪:「酸蝕的結果,在軟組織(牙齦)上,的確會有些受傷,就好像皮膚碰到鹽酸。」

醫師提醒,黃種人的牙齒比白種人稍微偏黃,牙齒太白,反而看起來皮膚更黃,偏方別亂試。

皮膚科醫師林上立:「感染之後造成的血管破裂,皮下出血,因為她一直按摩。」

兩側臉頰嚴重過敏,變成小花貓又刺又癢,也是偏方惹的禍,有民眾以為「左旋乳酸」能讓皮膚緊緻,乳酸飲料裡面也有「乳酸」,他異想天開,拿來混雞蛋,微波加熱敷臉、按摩,越敷臉越痛,皮膚科醫師建議,想要皮膚緊緻,不要過度洗臉,做好保濕,拿自己的健康當賭注試偏方,還得花更多錢「復原」,得不償失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草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9

0.0313

0.11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