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帽T危機!半數不合格 抽繩恐勒斃幼童

記者 王博麟 / 攝影 蕭應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4/05 19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童裝為了吸引家長購買,常常有些不必要的裝飾,但連帽的抽繩或腰部的綁帶,卻可能因為帶子過長,勒斃孩童,標檢局抽查市售12件童裝,但就有50%不合格,不是帽T有繩子可能勒到脖子,就是腰繩過長超過標準,目前都已經要求業者下架回收,但因為這是家長比較少注意的環節,市面上還是有不少這類危險童裝。

童裝業者:「很可愛,連身的啊。」

五分埔業者熱心介紹童裝,這件連帽的衣服精緻小巧,標榜韓國進口,什麼都好,除了帽子的抽繩有點問題。記者:「童裝的脖子不是不能有帶子?」童裝業者:「那是已經嬰兒的時候,現在長大了就不會啊,只要2歲以上都不用擔心。」

是不是真的如業者所說,標檢局抽查其他地區的市售童裝,12件有6件不合格,按國家標準,7歲以下的幼兒裝,脖子處根本不能有任何繩子,而如果是7歲以上的童裝,如果有連帽的拉繩設計,一定要有固定環,並且拉出來後,單邊的周長不能超過15公分。

記者VS.標檢局技士:「意思就是說,我如果這樣子拉,拉到最緊繃的時候,是可以容許15公分的長度,對對對,就周長,周長15公分。」

另外腰部也有規定,像有些衣服繩帶抽出來超過14公分,腰繩是固定式的比較安全,但長度也不能超過36公分,規定這麼嚴格,全因為過去發生過離奇意外。

遭勒斃孩童家人(2007.6.19):「小孩子不懂,就掛在那邊。」

類似案例在5年前的新竹,一個才14月大的女嬰,就因為脖子上的平安符,卡到床邊縫隙,小嬰兒愈想掙脫,但繩子卻勒的更緊,後來送醫不治,而童裝上的抽繩,更容易發生類似不幸,這潛藏的致命危機,家長不應小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安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5

0.0339

0.12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