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製醬油百年香 黑豆純釀賣精緻

記者 陳姿利 /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7/10 19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不說你不知道,台灣醬油老店已經有百年歷史,但堅持使用黑豆、純手工天然釀造,卻在60億的醬油市場,輸給日式的豆麥釀法,只拿下3成的市佔率,百年老店不甘獨步全球的黑豆釀法被市場淘汰,這幾年轉型越趨精緻化,最貴的台製醬油400CC要300元,價錢雖不便宜,但意外地業績反而上揚。

醬油老店第三代莊英堯:「這股票資本額19萬5000元。」記者:「股票面額多少?」莊英堯:「2500元。」

這是一張60多年前發行的醬油股票,和百年醬油老店的第三代,年紀一樣大,台製醬油公司在日治時代能賣股票,不難想像,已經飄香百年。莊英堯:「黑豆醬油全世界只有台灣才有,而且它那獨特味道,別種醬油沒有的,我想那獨特黑豆蔭油味道,我想不光是我,全台灣人都會眷戀那味道。」

台式醬油堅持黑豆純手工釀造的本土製法,製程最長要半年,和日式的豆麥醬油相比,可用速釀法加鹽酸催化,7天可製成,台灣引以為傲的純釀法,堅持自然發酵,卻在60億的市場,被日式醬油瓜分7成,只好漸趨精緻化找到新商機。

400C.C.就要300元的高檔黑豆醬油,硬是比一般醬油1600C.C.的只要100左右,貴上好幾倍,就是標榜健康又天然!醬油老店第四代莊偉中:「變精緻,很有趣的是,黑豆業績是往上升,消費者吃的少可是吃的好一點。」

台灣最資深的百年醬油工業,經過四代傳承,不放棄手工釀造,反而靠精緻,要讓台式的黑豆醬油越陳越香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醬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8

0.0353

0.12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