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500億元商機!咖啡大戰 靠「正餐」突圍

記者 王博麟 / 攝影 孫銘遙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4/02 18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根據統計,台灣人1年平均可以喝掉80杯咖啡,看起來很多,但跟歐美及日本比起來,還有5到7倍的差距,似乎還有成長空間,也因此不但連鎖咖啡店愈開愈多,連超商賣起平價咖啡,就是看準了這塊1年有400到500億的大餅;但幾個大品牌,全台動輒2、300家的門市,要怎麼樣不互相競爭,又做出市場區隔呢?許多咖啡店紛紛轉型多角化經營,輕食、糕點種類愈賣愈多,連餐廳龍頭業者都跟著搶進。

咖啡緩緩流出,再加入糖和乳製品,許多台灣人就愛這股香氣,現在連餐廳集團都搶進開咖啡店,而且完全不怕競爭,刻意選在同業旁邊。咖啡店工作人員:「這樣就好了嗎?我們今天消費90元。」

業者委託市調公司統計,台灣咖啡有400到500億市場,平均1人每年要喝掉80杯,還經過分析跟各國比較,歐美每年1人用掉5公斤咖啡豆,日本3.5公斤,台灣0.7公斤,因此看好成長潛力,就算砸下2000萬投資品牌也不眨眼,訂價壓到競爭對手的7折左右,來勢洶洶。

連鎖咖啡副總周光禹:「我們是去年10月份11日開的,去年開了1家店,所以我們今年希望到年底時,一共總共有12家店,先把這個市場,先了解清楚。」

台灣到底有多少咖啡店?幾家大的連鎖品牌,平價路線的85度C,店數最多有340家,走中高價位的星巴克,多年經營擴充到265家,而主打北台灣的怡客,也有70家店,每家業者都想積極拓點,超過10幾個品牌一起競爭,光咖啡好喝,恐怕不夠。

像原本專賣咖啡的業者,近年也漸漸轉型,用輕食包裝咖啡,像套餐般一起賣,舉例本土品牌怡客,雖然賣咖啡,但生意最好的是早、午餐和下午茶,但外來的星巴克,反而在用餐時間生意最淡,最多可以差到50%,原因就在,怡客的餐類選擇多,但星巴克的食物選擇少。

實在是競爭太激烈,想賣咖啡不能只賣咖啡,要讓上門的客人,原本不喝咖啡的也喝咖啡,才是王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咖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8

0.0537

0.14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