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離譜疏浚 上游挖砂石堆到下游

記者 張子銘 / 攝影 林志恆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6/14 19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堵住出水口的砂石,疏浚後竟然堆在下游!這種離譜的疏浚工程發生在台中縣頭汴坑溪,當地5千多戶居民抱怨,近年因為颱風暴雨侵襲,大量砂石全堵住出水口,當地社區每逢大雨必定淹水,沒想到河川局疏浚後挖出來的砂石,全堆在下游200尺,堆成一座小山,居民擔心,只要大雨一來,砂石被沖到溪水裡,一樣會堵住出水口。

TVBS記者張子銘:「我現在爬的這裡不是一座小山,而是河川局在大里橋河畔,挖出來的砂石堆在河床旁邊,形成一座高3公尺、寬200公尺,綿延了2公里長的小高原。」

上游疏浚,砂石又往下游200公尺堆,數量之大,居民都覺得太離譜,要求河川局盡快解決,沒想到得到這樣的答案。大里仁化里里長陳宗興:「從社區出水口挖出來的砂石,挖出這麼多砂石,河川局說了很可笑的話,砂石放這邊等大水來了,就會把砂石沖走了。」

這裡是台中縣大里市頭汴溪大里橋區段,受到近年颱風暴雨影響,大量砂石堆積在堤岸旁的出水口,一下大雨排水不良,全部倒灌回社區,當地5千戶居民都被淹怕了。

陳宗興:「以前堆積的砂石比水門還高,只要一下雨水門就堵住了,河川局答應疏浚左右兩邊500公尺,結果右邊才疏浚200公尺,左邊也才疏浚不到10公尺,希望政府說話算話不要這樣,欺騙我們這些里民。」

經過協調,河川局允諾會在3個月後發包清理,但眼看颱風季又要來臨,河床邊的砂石高原一天不清理,當地居民就得繼續活在淹水的惡夢之中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砂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66

0.0752

0.24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