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上萬松露vs.5元麵包 學廚藝不同命

記者 蘇詩雅 / 攝影 武紹隆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6/11 19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同樣都是餐飲系學生,卻因為學校經費不同,所受到的待遇也大不相同;國立的高雄餐飲學校,遠從法國請來米其林星級主廚,還大手筆採購黑松露、法國最昂貴的雞肉,示範頂級法國料理;另外一所同樣在高雄的私立技術學院,烘焙科學生為了補貼系上支出,還得利用上課時間做5元餐包販賣。

塞滿新鮮松露的雞胸肉,煎成金黃色,頂級鵝肝醬厚厚切成片,配上白蘆筍,法國米其林主廚現身高雄餐旅學院,示範什麼叫做經典法國菜。

食材超高檔,1公斤2萬元的黑松露,和法國最昂貴的布列斯雞肉,這道米其林三星級法式料理,想吃嗎?可得先掂掂荷包。高雄餐旅學校教授:「今天請的師傅是我們在法國保羅伯居斯裡面,很有名的一個師傅。」

高雄餐旅學院遠從法國請來米其林星級主廚學術交流其,讓學生不用出國,就能和國際知名大廚面對面學習;國立學校超大手筆,私立學校卻得靠自己。和春技術學院觀光系學生:「奶油跟奶酥都5元。」

雖然沒有米其林主廚和頂級法國菜,這間學校的餐飲系學生,利用烘焙課自己做餐包,校內試賣人氣超高,比拳頭還大的包餡餐包,一個只要5元,50個不到5分鐘就賣光光;5元餐包還是有賺頭,扣掉材料費,剩下的盈餘還可以補貼系上支出;政府補助標準不一,同樣是有餐飲科的2間學校,運用財源的巧妙也各有不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餐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6

0.0602

0.16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