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東京啟動第二階段解封 澀谷109.晴空塔開!

記者 林育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6/01 19:57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5月26號啟動解封第一階段的東京,今天(6月1日)邁入第二階段,開放健身房、商業設施、電影院、補習班等,東京鬧區包括新宿、澀谷、銀座、淺草,都出現「自肅」期間看不到的人潮。一大早東京各主要車站,也可以看到大批上班族戴口罩通勤,根據JR東日本,上週東京山手線平日通勤時間,乘客比前一週增加16%,到了週末大增46%。不過1號東京都新增確診也達13例,是兩天來首次再出現兩位數。

百貨工作人員:「SHIBUYA109開始營業,請進。」

 

6月1號零時起,日本東京正式啟動解封第二階段,東京澀谷地標之一SHIBUYA109,時隔兩個月敞開大門迎客,一大早就有不少年輕人在外面排隊,出入口限定一處,必須經過熱像儀測量體溫。

消費者:「非常期待,睽違已久,有3個月吧,想看衣服之類的。」

東京銀座的百貨公司外,也聚集排隊人潮;軟封城期間空蕩蕩的淺草,現在人潮再現。第二階段解封的包括健身房、商業設施、電影院、補習班、百貨公司、賣場和飯店等,但屬於第三階段的KTV、柏青哥、網咖,則還要再等等。
 

東京都知事 小池百合子:「往後也要與新冠肺炎一起,實施"with新冠肺炎宣言",就是與新冠肺炎共存,大家一起好好創造新日常。」

從2月29號起休園的東京迪士尼樂園,目前繼續暫停營業;大阪環球影城則宣布,8號起階段性限定開放。1號東京晴空塔已對外營業,除了入口設熱像儀,售票處也加設壓克力隔板,室內換氣能力也增強為疫情前的兩倍。

遊客:「像這樣的紀念日跟開幕日一樣,多雲、看不到下面。我住的地方就在這邊,每個月都會上來,因此非常期待這一天。」

位於東京上野的國立科學博物館,入館則改採預約制,取消體驗型展示,同時禁止遊客觸摸展覽品。

日本國立科學博物館館長 林良博:「今天已有超過500人預約,大家都由衷期待這一天到來,希望大家都能好好地玩。」

不只商業設施準備好復工,日本企業也有「新生活樣式」,札幌控股和札幌啤酒導入新體制,每個部門出勤人數上限五成;座位要採對角線,旁邊和後方座位要空著;開會以30分鐘為原則,會議室僅能坐一半滿,鼓勵活用網路會議。

札幌啤酒總務部長 森本真紀:「首先就是要落實這些新的上班規定,然後必須隨時臨機應變去思考。」
 

不少企業徵才改為線上面試,日本最大產險公司往年都要面試約5千人,今年直到最後一關前,人事單位都不會與求職者直接面對面。

損害保險日本人事部課長 中滿隆行:「雖然實際的氣氛很難體會,不過學生的溝通能力、理論思考,以及有多想進本公司,我們感覺能有一定程度的理解。」

日本電信巨頭軟銀則利用AI人工智慧,為求職者的「影片面試」評分,被AI刷掉、評為不合格者,則用人眼再次判定;光是四月,已有超過六成日本學生,接受網路面試。而除了東京,北海道也全面解封,一大早知名的旭山動物園,就可以看到遊客現身。

遊客:「來這邊來這邊,很可愛。很好玩,有採取相當的防疫對策,因此能安心地玩。」

位於JR札幌站的商場,也是一個半月來首次營業。
 

消費者:「衣服在網路上有點難買,就一直忍不住想買,因此非常期待能來。」

札幌各大景點,包括高空纜車、羊之丘展望台、札幌電視塔,通通解禁。不過日本南部的北九州,疫情卻有升溫的跡象,五月底以來,已有4所學校因群聚感染停課;到31號為止,9天共新增97例。

這個月日本也將啟動大規模抗體檢測,針對每10萬人累計確診者多的東京和大阪,以及少的宮城縣,預計對1萬人隨機採樣。另外五月一個月,東京就有超過140人中暑送醫,日本環境省呼籲,要視氣溫和人與人的距離,適時拿下口罩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【加入社團‧疫起發聲】
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
加入Facebook社團【全球說疫情
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→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894299717696509/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新冠肺炎#日本疫情#東京#解封#澀谷#銀座#淺草#小池百合子#東京迪士尼#日本企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4

0.0631

0.17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