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停車場變「夜總會」? 裝飾品惹民怨

記者 簡至豪 / 攝影 黃國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6/01 19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市新生高架橋下,農安街口的公有停車場,趁著高架橋整修之際也進行翻修,工程還沒完工,部分區域已經先擺上裝置藝術;里民表示,這些裝飾品形狀乍看之下像極了墓碑,讓當地里民覺得觸霉頭;而且地上還有道太陽圖形狀的石舖圖案,讓對政治敏感的人容易聯想到是國民黨黨徽。

來到台北市農安街,新生高架橋下的停車場工程還在進行,原本地上的停車格不見了,取而代之的是方柱和流線石碑的裝置藝術;看在里民眼中,不僅一點都不美,還有點觸霉頭。

北市中山區新福里長童勝輝:「這個小的是我們的后土,這是傳統的墓碑,那邊是基督教的(墓碑)。」

裝飾藝術被批的一無事處,尤其是這造型雲牆,上面嵌著當地河川史,里民說只要在旁邊空白處貼上照片,簡直像極了墓碑,另外這些高低不一的方柱,真正用途其實是休閒椅;里民氣的還不只這樣,就連地上像太陽圖案的光之舞台也有問題。

台北市議員(民)黃向羣:「設計單位竟然說,他們完全沒有意識形態,怎麼會這麼巧有12道光芒,在那邊又有一個國徽或黨徽?這邊又像一個墳墓區?這很不得了的事情,不應該這麼做!」

停車場工程也可以扯上政治,但里民真正關心的,還是生活方便度。童勝輝:「停車格可能減少了好幾10位,而且把它綠化出來,美化出來的東西,以後變成遊民的場地。」

新停車場還沒完工就先得到負評,里民說如果北市新工處不解決,一定抗議到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停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7

0.0515

0.13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