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研究!1天睡不足6小時 易變胖子

記者 廖雅玉 / 攝影 顏睿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5/30 12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您相不相信,睡的少也容易變胖?國內醫師蒐集了2001年到2007年,成人健康檢查的資料,分析結果顯示,女性肥胖者的平均睡眠時數,明顯比非肥胖者少,男性則沒有太大的差別;醫師說明,這是因為女性睡的少,可能導致女性荷爾蒙失調,造成肥胖,尤其是一天睡不到6小時的人,更是變成胖弟、胖妹的高危險群。

記者:「你說你睡幾個小時?」民眾:「4到5個小時左右。」記者:「會不會覺得自己睡太少?」民眾:「會。」民眾:「看我身材就知道睡很少,當媽媽不能睡那麼多。」

實在是「很恐怖」,不是吃多才會胖,睡的少,也可能變成胖弟、胖妹!國內研究發現,一天睡不到6小時容易發福,而且女生比男生更會橫向發展。三總社區醫學部醫師祝年豐:「睡的少,熬夜熬的比較久,熬夜的時候又一邊吃東西,食物攝取的比較多,又沒有動,所以也容變比較肥胖。」

是真的!男性一天睡不到6個鐘頭,雖然未必會變成胖子,但身體質量指數,也就是BMI,會比睡足6小時的高,愛漂亮的姊姊妹妹更不能輕忽,睡不夠,造成荷爾蒙分泌失調,到時候想減肥都難。

祝年豐:「男性的荷爾蒙,可能受到瘦素的影響比較大,但是女性的更奇怪了,調整的因素,影響的因素更多,像瘦素或脂肪組織的分泌物,又跟她自己本身的荷爾蒙有關。」

女性風險大於男性,是生理因素沒辦法,但其實睡的少或睡眠品質差,不分男生女生,都容易引發氣喘發作、心肌梗塞,或憂鬱症惡化,一天建議睡眠時數,以6到8小時為最健康,白天要睡午覺,最好也不要超過1個鐘頭,否則影響晚上睡眠。

醫生的話要聽啦!除了保你健康,也不會落得胖嘟嘟,還要想這腰上的肉,得怎麼減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肥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4

0.0605

0.15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