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喝紅牛=吸毒? 一次得喝132萬罐

記者 張倍綺 / 攝影 蕭應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5/30 19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調查局這次的查緝行動,主要是因為衛生署在26日針對市面上的紅牛能量飲料進行檢驗,結果在28日確定2次檢驗結果,產地來自奧地利的,殘留0.03ppb的古柯鹼,依法必須下架。這麼微量殘留,醫師換算下來,得一次喝132萬罐,才會有吸食古柯鹼的迷幻效果,廠商強調沒有刻意添加,那怎麼會殘留,還是沒有解答。

殘留古柯鹼的能量飲料,喝了是不是真的像吸毒一樣,造成危害?尤其廠商28日的聲明稿,強調產品沒有掺任何古柯鹼成份,列出的所有成分,毒物科醫師對其中的「香料」提出質疑。

林口長庚毒物科主任林杰樑:「就是香料裡面,可能就含有古柯鹼的東西,他們(可能)希望有風味在,又知道古柯鹼違法,所以把它抽離掉。」

只是廠商強調,目前台灣進口的藍色包裝這一款,和先前國外被驗出古柯鹼的並不相同,那因為加了「古柯葉」提味,遭德國禁賣,台灣並沒有進口,實際上,衛生署還是抽查市面上的紅牛能量飲料,經過實驗室兩次檢驗,發現產地來自奧地利的,仍舊驗出0.03ppb,也就是千億分之3的古柯鹼,得一次喝1萬3千多罐,才可能在驗尿時出現古柯鹼反應,想要像吸食古柯鹼一樣,更是要喝132萬罐。

林杰樑:「一般要達到古柯鹼這種,迷幻藥的快感幻像,迷幻效果最少要吸食10毫克,所以你幾乎喝了可能沒感覺。」

檢驗出來的結果,就是這麼微量,衛生單位強調不至於對人體造成危害,只是違法,建議民眾還是先別喝,專家則是擔心因此「美化毒品的污名」,認為再怎麼微量,還是該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紅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2

0.0352

0.12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