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毒菜脯流全台 宜蘭查獲553公斤

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5/22 15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雲林的黑心福馬林菜脯流通全台,各地衛生單位主動稽查,宜蘭縣衛生局就查獲550多公斤。不合格的業者,有的跟雲林那家有問題的工廠買,也有更大一部分是從台中一家商行購入,衛生局官員相當關切,將調查台中商行的貨源,是同一家雲林工廠,還是又有另一家不肖的黑心菜脯工廠!

衛生局人員:「它應該是比較有味道,然後那個我們沒驗到甲醛那部份,它的味道比較不明顯。」

抓起一大把有毒菜脯聞聞看,黑心貨的味道居然比正常的菜脯更香,一般消費者根本無從分辨。衛生局官員:「比較上起來是,比較白皙的部分或是有刺激味,可能含有甲醛的可能性比較高,但事實上這個還是要經過,檢驗室的檢驗。」

雲林爆發黑心福馬林菜脯後,宜蘭縣衛生局主動展開查緝,沒想到縣內有大盤商還在賣,當地的連鎖超市也有銷售。

衛生局抽查的21件菜脯,就有6件含有甲醛,一共查獲553公斤,分別來自雲林跟台中,至於更上游的業者是否同一家,宜蘭縣衛生局已經請兩地衛生單位協助調查。

而這些毒菜脯經過檢驗後發現,甲醛的含量高達51ppm,跟正常菜脯相比超出很多。超市業者朱先生:「對所購買的東西有疑問,歡迎消費者馬上拿來換,他要退現金或是換貨品都沒問題。」

超市業者說,他們根本不知道,進的菜脯是黑心貨,將無條件接受民眾退貨,不過,看看這些遭衛生局查封的菜脯,有的已經分裝好準備販賣,根本不知道有多少含甲醛的毒菜脯,已經被民眾吃下肚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黑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9

0.0376

0.12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