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抓土龍他最行!溼地捕抓 月賺5萬

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5/17 19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土龍泡酒,坊間盛傳喝了之後可以強筋健骨,不過要抓土龍可沒那麼容易,因為野生土龍會在泥土裡亂鑽,要抓牠的話全靠經驗,還有2支特製的「土龍刺」,而且以台斤計價,6台斤重的土龍可以賣到8百元,因此如果運氣好的話,月入5萬元不成問題。

頭戴斗笠、身穿雨衣,左右手各拿一支土龍刺,這就是林先生抓土龍的基本配備,而且補抓地點,在退潮後的後龍溪出海口,別看溼地上到處是黑泥土,補抓土龍已經有55年經驗的林先生,光是用看的,就知道土龍藏在哪裡,這時候再拿起土龍刺一插,土龍想鑽也鑽不了。土龍達人林先生:「抓起來了!」

土龍又叫尖嘴蛇鰻,一條直徑不過才3到5公分,想要靠著土龍刺補抓,真的不容易,林先生說,有時候守了3、4個小時,一條都抓不到,不過有時候,又可以抓上5、6條,除了經驗,還要靠運氣。林先生:「躲在更深的地方,叉子就叉不倒,還是躲在石頭堆裡面,這樣也抓不到。」

這樣一條6兩重的小土龍,可以賣到800元,再大一點的,甚至可以賣到上千元,也因為野生土龍量少、價錢又貴,民眾買來不會直接煮來吃,而是拿來泡藥酒。民眾蘇清華:「酒倒下去,要讓土龍在裡面翻滾,讓牠裡面的唾液跑出來,對於泡酒的藥效比較好。」

坊間盛傳喝土龍酒可以強筋健骨,讓抓土龍這樣的特殊行業,維持好幾十年,不過也因為必須忍受風吹日曬,天天走在泥濘的沙土裡,年輕人不想學,現在會抓土龍的人也越來越少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土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1

0.0385

0.13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