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警局賞鳥 保育貓頭鷹隨時上網看

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4/28 11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想要賞鳥,由警察為你服務!苗栗縣通霄分局前面,住了3隻保育類貓頭鷹「領角鴞」,警方為了讓民眾方便觀賞,又不打擾領角鴞棲息,特別架設攝影機,24小時對著鳥巢拍,民眾不必親自跑一趟,只要上網就能賞鳥。

領角鴞小小的褐色身體,有2顆大大的圓眼睛,這麼可愛的保育類貓頭鷹,在苗栗通霄分局前的木麻黃樹上同時住了3隻。

鳥巢太高看不清楚沒關係,警察架好攝影機拍給你看,24小時觀測錄影,領角鴞飛進飛出一覽無遺,甚至見到珍貴的餵食畫面。通霄分局副分局長楊山明:「這個畫面就是成鳥抓到老鼠之後,餵食(幼鳥)的情形。」

以往民眾要賞鳥,在樹下等老半天,都不一定有收穫,現在不必這麼累了,只要上網就能看到領角鴞的即時影像,更重要的是,視訊賞鳥還能兼顧生態。楊山明:「怕民眾打擾牠們棲息的生態,為了方便大家觀賞,我們特別架設24小時監看系統。」

不少民眾稱讚警察就像小孩的自然老師,幫他們了解環保生態,不過對警局的人來說,待在辦公室就能賞鳥,也算難得經驗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賞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0

0.0414

0.14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