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聖母醫院有救了! 8天8千萬善款

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4/23 19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15日傳出,台東聖母醫院需要3千多萬成立財團法人醫院,不然就要關門大吉,醫院發起1人1萬救醫院的活動,不但馬總統掏腰包捐10萬,還有企業家一口氣捐10萬美金,當然最多的還是民眾的愛心,聚沙成塔,短短8天就募到8千多萬,衛生署也決定在法條上替醫院解套,現在這8千萬,院方說民眾可以領回,或留下來當善款做愛心。

台東聖母醫院一掃幾天來的低氣壓,醫生和護士心情輕鬆,因為醫院有救了!台東聖母醫院醫生:「非常地高興,我覺得我們真的感受到,台灣一個很大的信心跟力量。」台東聖母醫院護士:「有那麼多人來支持我們,非常的高興,聖母醫院是永遠存在的。」

從4月15日傳出,台東聖母醫院礙於醫療法規規定,要在11月底前籌到3000萬,否則將面臨關門危機後,善款就源源不絕湧入,第一天就募到百萬元,20日,馬總統也捐出10萬元,拋磚引玉,直到22日,8天就募到8200多萬,而且還在持續增加。

除了馬總統掏腰包,還有企業家捐出合台幣340萬的美金支票,更有人不只捐錢還捐出相當昂貴的黑珍珠;當然,最大宗的還是1人1萬的捐款,慢慢積沙成塔,更重要的是,衛生署長葉金川到台東聖母醫院,也帶來好消息。

衛生署長葉金川:「有關3千萬基金,是因為他從宗教法人轉為醫療法人,那這部分,是用他現有的土地跟房屋的價值,去登記就可以,不需要現金。」

衛生署決定幫台東聖母醫院解套,換言之,這8千萬善款已經不需要了,院方說,如果捐款人要求返回,他們也不反對;不過,這8千萬,聖母醫院也打算轉作其他慈善用途,留下來也是做愛心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聖母醫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9

0.0360

0.15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