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南部10年最大徵才 人擠人有怨言

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4/18 18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政府主辦的大型就業博覽會,最後2場在桃園和台南舉辦;號稱10年來最大的南部徵才活動,吸引4萬民眾爭相求職;卻有身心障礙的民眾抱怨,工作條件都是為年輕的大學新鮮人量身訂做;也有勞工團體質疑,既然有6萬2千個職缺,怎麼不讓就業服務站轉介,卻刻意等到徵才活動,難道是廠商藉機打廣告,而不是真的要徵才?

走廊下、遮陽棚中萬頭鑽動,4萬人潮湧進南台灣,10年來最大規模的徵才活動,已經63歲的老先生,也抱著希望來找生路。求職民眾:「『加減做』啊,有收入就好。」記者:「你還做得動嗎?」求職民眾:「我是粗工耶,怎麼做不動。」

老先生很有信心,因為厚厚一本手冊,有廠商釋出的9千多個工作機會,看了求職門檻,卻有民眾打起退堂鼓。記者:「有信心嗎?」求職民眾:「沒有信心,都要專科、大學以上。」

找工作不容易,桃園場有馬總統和行政院長劉兆玄加油打氣;副總統蕭萬長也在台南現身,激勵求職百姓。副總統蕭萬長:「今年我們的失業率,希望不要再高。」

徵才活動接二連三,為失業率降溫;也有勞工團體質疑,既然有6萬2千個職缺,怎麼不給就業服務站,卻等到現在才開放?就怕號稱空前規模的徵才會場,成了廠商打廣告的秀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就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0

0.0361

0.1201